Psyche.
健忘,猫奴一只。
云卷云舒。
3 2

一曲微茫度此生

一诺千斤重。

                         --题记


貌似等这一天很久了。

从说好要去一个地方上学,学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喜欢的人生活在一片天空下那天一转眼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从第一次要面对分别的那天起,其实从来没想到最后一直头也不回只能远走的人竟然会是我。现在都能清晰想起分班那天我不挽留你把你气的炸毛的样子。 那会儿,想的是试图挽留是最愚蠢的告别,所以即使再是不舍,那些话也终究不想成为你去追梦的阻碍。后来过去多少年,我又亲眼见证你开始不愿,到后来渐渐接受,默默分别又期待重逢的时光。细细回首过去的每一篇,也开始发现我从期待你去追梦,到最后决定再次放手一搏直到终于逆转成功的狗血追梦史。终究过程虽无奈又有些悲壮,但是终于走到这一天。少年时觉得这一天这么这么远,非要把我们远远隔开,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等到许诺成真那天呢?少年时,向往君子侠客情谊,向往长久的情谊和永不背弃的诺言。这少年心性,便被我们随岁岁年年绣在心上,就算打算要做一个大人了,还是要狠狠抱着这个期待着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以后的每一天。

这么想着,就庆幸着还好是你,也就是你了,傻傻的相信了我当年告诉你,我会证明给你看,我会打败时间这种憨憨的许诺,一直陪着我走到今天。我本来觉得命途中大概本就很多初见及重逢,相知就望相携的关系,结果有天发现原来真的太难太难了。后来和许多朋友聊与挚友知己的事,更是能明白两个允诺一起共进的又不轻易变卦的同路人是如此可遇而不可求。有没有突然觉得我们真的是很厉害,很炫酷啊?(突然骄傲脸~)

貌似真的从去年开始,我终于能开始每年都给你带来一个好消息了,去年此时,还在还感慨这些年为了理想的崎岖跌宕。这么多年,细想其实很多话,怕是总是想和你说,因为我知道你该是最明白的。即使明知也许会算是大人家认为的坦途,但是你总是会说,“可是你不喜欢”。这确实是这么多年很动人的一句话。为了对的起这句话的慰藉,我终究可以给你一个更完满的答复了。你的猫终于学了心理学,可以回到你身边啦~

再也不必说,

     ”我会等着你”,“等着我回来”

还是想郑重说一句

我回来了。

 以后过生日的时候,心情难过的时候,想出去旅游的时候,我都会在你身边,想干嘛就去干嘛。

今年大概除了归来,最开心的就是没有错过你的毕业典礼,晃手晃到被学妹翻白眼的硕士和眼瞎瞎的摄影师,想想觉得好笑的很。但是尽可能不错过你生命里每一个重要的日子,我还是尽力做到,陪你校试,陪你毕业,有始有终。

进入社会了,遇到了不上风风雨雨,但是始终都希望我的女孩,虽然要做社会人,但我是不会说那套让你好好做个社会人那种言论的,做你自己,永远都不会为此而屈就。虽然会磕磕绊绊,始终还是最喜你最本来的样子。新的一年,年岁又长,但愿我的女孩始终是少年。

阴差阳错,起起伏伏,我们终于顺利一起毕业,时隔6年后,重新在同一个城市里,仍然还是一南一北,但是终究幸不辱命,可喜可贺。大概以后每年想起今年,都会觉得大概一切是都冥冥注定,最好的安排。

往后不论风雨,我都会在。

期待着我们的以后的每一年。

愿平安喜乐。

伯牙

2019.12.26


(为啥没有图???因为惊喜在最后,周末尽情期待,欢迎有奖竞猜.....) 


评论(2)
热度(3)
© KT莫忘怡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