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e.
健忘,猫奴一只。
云卷云舒。
1

瞬き

过去那一年要有多漫长就有多漫长,我突然就更深刻体会到当年你高三时灰蒙蒙的心境,很庆幸那年我一直陪着你走过,更庆幸这么多年后,你又陪我走过类似的处境。我永远都不怨你,因为别人给不了的,只有你可以,所以你何必困惑呢?想起那个听到整个阴谋邮件时,这么多年你又一次为我哭的时候,我心里戾气都变淡了很多。我始终都记得,五年前有个姑娘在我卧病在床时,哭的那么伤心的问我,“你为什么永远都要走一条这么难走的路?你有想过你父母,你有想过我吗?”我始终都希望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我这么做能给你一个值得答案,我这么多年坚持始终都是值得的,后来曾经再次说起这个,你却说,其实当时我才是最应该支持你的那个人。我还在给你答案的路上,但是你已经做的很好了。Tonight I celebrate my love for you.

子期姑娘:

       又到了一年之中一定要动笔的日子,自从9年前与你相识,对我而言,这天就开始有了特殊的意义。人生难得一知己,时间让我们不再那么年轻,却也赠予我们更珍贵的东西。


       今年发生了很多让我们措手不及的事情,却总算守得云开见月明。


       其实我早就发觉,你是个“麻烦”的人,容易卷入漩涡,却很难自己纾解情绪,这每每让我头疼不已。我有时无法理解,为何你总是重复温习令自己痛苦的事情,为什么放任自己的负面情绪伤害自己。但是也渐渐明白,很多事情是强求不来的,这样性格造就了现在的你,如果你真能变成我期望的样子,那也不是我喜欢的人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最在乎的人,即使明白你的苦衷,可每每看到你的剜心之言,我装作乐观地开解你,却越来越难过。


       有时候,我忍不住想,如果高考结束后的那段日子,如果我更坚决地要你留在国内,如果我就是不放你走,现在的你是不是就不会这样痛苦? 每一次,当你难过的时候,我都要你继续坚持,也许你会觉得不近人情。明明你只想把自己缩成一团,与世界隔绝,我为什么却不能拥抱你,理解你,却只让你站起来往前走?…有时候,我甚至无法确定,你是不是怨我,讨厌我,这种痛苦的矛盾,陌生而冰冷地让人难熬。


       也许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朋友是避风的港湾,是可以放纵软弱的休憩之地,可是,除了做你避风的港湾,我必须做你的拐杖让你站起来。这段时间我渐渐明白,即使是错误的开始,也要用自己努力走回正确的轨道中去。我知道你一直不曾放弃,未来的日子里,你要更加坚定,我不奢求你能自己消化掉所有负面情绪,但是记得对自己好一点,因为有人心疼你。


       16,17岁那几年,最怕惹麻烦的我,从来也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一个人,一个保护我的,脆弱固执的,却总是不走寻常路的麻烦人。可是也就是这样的你,成了我最没有办法放弃的存在。你曾经说,不知道是否有那么一天,能与过去的自己和解。也许现在的你甚至并没有抱有太多信心,可是我想要你知道的是,即使是你自己的憎恶的那部分,也是属于我的,值得我倾心相待的你。


       又长大一岁,面对新的开始,你还是要大步往前走,这段路依然很难,可是离我们期望的生活,又近了一步。也许曾经很多令人期待的畅想都已经落空,但是人生那么长,何愁没有一起快意潇洒的日子呢?哪怕很多年后,我们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婆婆,还是可以一起闲庭赏落花,共度养老时光~


       珍惜好时光,我还在未来等你。








评论
热度(1)
© KT莫忘怡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