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e.
健忘,猫奴一只。
云卷云舒。
5 1


日日是好日


The stars of the day and the stars of the night, you are to me till death’ s despite.


又到了一年一度为你迎接新开始的日子。 似是完全没有料到,再次动笔时我已经度过十字路口走到了新的阶段。写生贺时,墨水头一次选了阿帕奇晚霞如此鲜亮而明媚的色泽,晚霞预示着第二天的好天气,既是感怀你再次在黑暗中陪着我走到黎明破晓,也希望你以后,即将走入社会的每一天,都会有一个明媚的天气。

 

现在再回想,总觉得过去一年宛若缥缈的梦境,似乎只是一觉醒来距离,身处其中时却漫长的走不到尽头。但是始终都觉得我这一次想试着在往前走走,哪怕再多走一步,我答应过你这次绝不死在黎明之前,绝不再重复一次年少轻狂时错误,最后我终于还是等到了,不论是这一年,还是过去的七年,终于还是等到这一天,等到了我终于可以给你一个答案的日子。后来记得我们再次聊起那个问题,你说当时你心疼我,但是现在回想时你才是当时最应该支持我的那个人,其实我感到由衷的欣慰的。这么多年来,我从未忘记过想要给这个问题一个答案,那是我最迷茫的时候带着些执着的温存,也是我始终不敢忘记的给我最在乎的人一个答复,给我自己一个答复。

五年前有一个姑娘曾经哭的很伤心问躺在病床上的我,

“你为什么永远都要走一条这么难走的路?你有想过你父母,你有想过我么?”


终于到了今天,我可以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我可以骄傲告诉我的女孩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对于你来说,也许这是你一时情何以堪的言不由衷,但是确实我承诺走回你身边,最想要告诉的你的。

“为了此刻。”


为了和你一样,一往无前追寻梦想,成为更好的人,和喜欢的人生活在一起,即使前路崎岖,但是总是想着还有人等着我,我在乎的人和我一样都期待着这一天,我想我就能走得下去,而我也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我始终都很庆幸,这么多年你始终都还在等着我,也仍然像少年时一样会做出让我动容的事情。就像那天阴谋败露,我已经带着死水微澜的心境和你讲起时,时隔五年,再一次听到你为我而哭的时候,让我突然回想我依然还欠着以前那个哭的惨兮兮的姑娘一个答案,我还不能就此卸下这多年的一腔偏执,也许结果并没有错,只是路途过于艰辛而已。

 

好在一切都已经算是最好的安排的了。虽然今年依旧没有见过很多次,但是每次见面都被你哄着,喂着,始终还是珍惜能到每一次。我们既见过彼此苗条骚气的的样子,也见识过一起发福滚圆的囧相,也算是真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了。我的十字路口已经过去,你又开始走进你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虽然有的时候实在是给不到你一些更有建树的建议,但是我始终相信,最适合你的始终都会在不远的将来等着。虽然现在你要面对许多你并不是很喜欢的局面,但是跨出这艰难一步,以后也许就会平坦许多,我们虽然躲不过长大的命运,但是也不必害怕成为一个大人啊。

 

但是以后在真实的大环境下,还是好好保护好自己,虽然待人真诚并没有错,甚至是无瑕品质,但是毕竟总是有些人已经不再是这样的内质,你要懂得让自己远离这样的风暴,远离那些想要借着你的真诚来算计的你的人,这样即使我不在你身边,你也能不让自己收到很多不必要的心情上的伤害。

 

最后的最后,新的开始了,虽然要开始面临许多身不由己的时刻,但是我们也终于开始奔向向往的生活了,也需要眼前晦涩不明,但是也许再往前走走,就会开启新的天地,这是我近期的体会,所以也想这样告诉你,相信自己所选择的,坚持自己所坚持的,随遇而安,也许不久就是山高水长。

 

希望今年会是最后一个我不在你身边的生日,也希望我们岁岁有今朝,年年有今日,矢志不忘,终得己愿。

 

望明年毕业典礼见,带着你的生日礼物,最独一无二的存在。

 

平安喜乐,我的女孩。

 

 

 伯牙

评论(1)
热度(5)
© KT莫忘怡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