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e.
健忘,猫奴一只。
云卷云舒。
1 2

但愿从此后你我永不忘

       一转眼,十一年了。

       这是这么多年里你等到我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彻底变成大人的第一年。今年由于疫情的缘故,上半年大家又重新走到新的路口,待业在家的我等待着工作,等待中充满着焦虑,而你也徘徊工作的低谷期。伴随时间推移我们慢慢又开始进入新的选择阶段。我终于稳定下来,而你选择离开这个城市了。

        其实刚开始知道你这个想法时,我心里还是有一定失落的,就像我突然明白我们不一定要住在一起的感觉一样。所以我曾经问过,你选择要离开北京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把我排除在你的人生之外了?其实我知道你没有,但是还是想亲自听你说,你告诉我你有试过的时候,我突然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也突然发现原来我们已经到这样的程度,我对你有所疑虑,但是听到你解释那一刻,我就能毫不犹豫相信你曾为我们的承诺做过抗争,及时并没有那么理想。曾经看过一个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来形容他和他最好的朋友的关系,“如果有一天他拿枪打中了我的心脏,倒下的那一刻我也会觉得是枪走火了。”这就是我对你的一种感觉吧,我愿意相信你这么努力曾构想过我们那些不分开的岁月,在你看着街道办宣传栏的时候,让我窥探到那些你不曾说出口的向往。

        我是如此深刻的感知着你有过的那些挣扎。即使期待着可以一片天空下一起生活,但是我更希望你可以真正的快乐,而不是为了成为一个大人而努力消耗的结果。就像那些我们都灰暗的岁月里却盼望彼此能过的更好一样。

        我记得我曾说过,我态度和那年你选择去学艺术时一样,我不挽留你,只要是你想要的就去试试,让自己开心起来,过的有意义。18岁时年纪太小,伪装波澜不惊看着你走,心里万般不舍,却不希望我成为你去追寻梦想最后一步牵绊。现在这把年纪倒是觉得告诉你也无妨,让你明白为了不辜负这份想留却又克制的牵挂,不论身在何处,你都要让自己快乐起来,寻找到你真正方向。因为有人会因为你快乐而快乐,因为你难过而难过。

        ***

        相聚是短暂,但是越是这样却也要珍惜在一起的日子。等到局势转好,答应你带你吃烤鸭,做瓷器,或者一起去逛一次公园。想在最好的年华做尽所有向往的事情。我始终都希望能给我的女孩留下最特别的回忆和这世界最独一无二的礼物。虽然现在暂时还拿不到专门为你设计的茶杯,等到过完年回来让你收获一对,一个插花,一个喝水,满足你这平平淡淡的孤单的艺术家人设(?什么凡尔赛文学???

        我依然相信,相遇,就是为了永远不分离。作为我白天黑夜不落的星,我希望你永远耀眼闪亮。

        祝我的女孩,平安喜乐。

                                                        伯牙

评论(2)
热度(1)
© KT莫忘怡然 | Powered by LOFTER